2019江苏外贸企业(第十六届)老总沙龙在南京成功举办


9月26日下午,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举办了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企业发展机遇”为主题的“2019江苏外贸企业(第十六届)老总沙龙”。沙龙由马海宁执行会长主持。商会会长、名誉会长、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部分理事等约80人出席了会议。



商会邀请了德勤中国苏皖大区管理合伙人谈亮作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题讲座”,分别从中美贸易战本质、供应链的未来等方面作了阐述。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戴敏君、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莅丽、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信息中心总监李宁、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张虹伟分别围绕供应链和企业未来发展作了专题交流。江苏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甄莉萍介绍了国家及省有关稳外贸等政策措施。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省进出口商会会长马明龙重点就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江苏自贸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企业发展机遇做了专题报告。马厅长指出自贸试验区不同于自贸区,自贸试验区的核心是制度创新。江苏自贸试验区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深入实施创新区发展战略的要求。要推动全放位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要着力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江苏自贸实验区建设有六大方面。一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进行政管理职能与流程优化,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体制机制。二是深化投资领域改,深入推进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投资促进和保护机制,提高境外投资合作水平,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三是推动贸易转型升级,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创新贸易综合监管模式,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四是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扩大金融领域对内对外开放,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推进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五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支持制造业创新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六是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

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马厅长强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长三角三省一市中,江苏的经济体量最大、产业基础雄厚、区域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的战略定位,同时江苏还处于长江经济带江海联动的特殊区位。江苏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要贯彻“六个一体化”。一是产业创新一体化。二是基础设施一体化。三是区域市场一体化。四是绿色发展一体化。五是公共服务一体化。六是省内全域一体化。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