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 更美好”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招商路演在宁举办

为贯彻落实“越办越好”总体要求,扎实推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苏交易团招商工作,突出精准化招商,推动更多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到会,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2019年8月20日,江苏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主办,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承办“高品质 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二届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招商路演。活动重点对品质生活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进行宣传推介。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商务部运行司有关领导、江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道洲、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效强等出席活动,各交易分团、采购商、参展商、行业组织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

张道洲副巡视员致辞

张道洲表示,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我省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强调要举全省之力做好相关工作,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按照“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总体要求,我省交易团确立了“运作常态化、招商精准化、活动品牌化”的总体思路,提出了“保持前列、量质双超”的目标,力争实现参会企业、参会人数双超首届进口博览会,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前期,我省交易团积极推进精准化招商,着力“三个突出”:突出重点进口企业邀请,突出中小企业邀请,突出政策支持。认真梳理了我省重点进口企业名单,并分解到13个设区市交易分团,增强邀请精准性;充分发挥专业协会功能,加强中小企业邀请,提升中小企业参与的便捷性和积极性;出台了专门的政策支持,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采购成交。下一阶段,各交易分团要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加强采购需求摸底,做好成交促进及成交统计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圆满成功做出江苏应有的贡献。

王选庆特派员致辞

王选庆强调,首届进口博览会,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市县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付出巨大努力,取得辉煌成绩。同时,在服务保障、配套活动举办、促成采购成交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效的工作,为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江苏各界继续努力,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 “越办越好”总要求,围绕交易和论坛,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力争第二届进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孔福安副局长致辞

孔福安指出,江苏平原辽阔,通江达海,实体经济发达,区域创新能力较强,经济实力、活力均位于全国前列。江苏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同时也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一极,在国家相关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对江海联动发展、东西优势互补、内外互联互通有着积极作用。希望江苏交易团进一步加大采购商邀请力度、与进博会的对接力度,以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参与力度,启迪创新智慧,促进创新发展,继续展现江苏企业风采。

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作招商主题宣介,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介绍品质生活展区和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商展品信息,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斯凯奇(中国)有限公司、纽仕兰新云作为参展商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届参展打算。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盖尔克介绍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涉外关系及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介绍

斯凯奇中国市场及店铺发展副总裁张睿妍介绍

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邱树荣介绍

中国银行江苏分行作为金融支持单位发言

最后,路演活动各参与方进行了互动交流。佳能集团携最新影像、打印、扫描产品进行现场演示及互动,吸引了众多采购商的积极参与。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