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集团助力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成功举办

8月18日,为期4天的2019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8月15日博览会开幕的当天上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秋林莅临视察,他接见了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代表,与不同展位的工艺美术家们亲切交流,饶有兴趣地了解他们的创作工艺,勉励大家传承传统,努力创新,开拓市场,进一步提升江苏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水平。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省国资委副主任沈建生、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南京市会展办主任梁洁、省委组织部人才处长高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巡馆。8月1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投资集团董事长盛蕾、凤凰出版集团董事长梁勇、江苏广电网络集团董事长王国中等宣传部门领导到场观展指导。汇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与陪同调研,千余名集团员工到场观展。

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至此已经连续举办了10届,在行业内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并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值此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第十届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再次惊艳亮相,展览规模达14600平米,设标准展位600个,参展作品10000余件,均为历届之最。
本次展会秉持“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打造了三大展示形式。一是“天工流韵、大美江苏” ——江苏工艺美术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精品展区,以生活场景的形式集中展示国家级、省级大师、省级名人的上百件精品力作;二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展区,汇聚全省近500家工艺美术从业者及相关企业集中参展,充分展示江苏工艺美术精品的绚丽多彩。三是“探艺心传”互动交流展演,邀请各类工艺美术大师现场进行紫砂、刺绣等技艺技法的展演,加强与广大观众进行互动交流,让传统工艺美术文化之美走近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展品范围包括工艺雕塑、刺绣与抽纱编结、染织与织毯、艺术陶瓷、漆器、工艺家具、编织工艺、金属工艺、珠宝首饰、民间工艺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品、工艺礼品、文创产品等,展会期间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到场参观选购。

本届展会除了传统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外,汇鸿集团也积极参与组织承办工作。多年来,汇鸿集团工艺美术相关产品的出口一直稳居全国前列,旗下的江苏省工艺美术公司一直保持着与全省工美行业和企业的紧密联系。2019年3月,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换届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汇鸿集团高票当选为会长单位,并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剑担任协会会长。张剑董事长表示,江苏省的工艺美术行业既是文化高地,又是艺术高峰;既是文化传承的主要平台,又是艺术创新的前沿阵地。主动担当行业协会和国有企业在文化强省中的重要责任,融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助力行业和企业发展,带领大家讲好江苏工艺故事,弘扬江苏工艺文化,是工美行业协会和汇鸿集团共同努力的方向。
为此,汇鸿集团自上任伊始,便开始紧锣密鼓着手进行集团工艺美术出口基地和研发基地的筹建工作,并将集中举办“三赛一展”系列活动作为充分发挥国企和协会独特作用,促进我省工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除“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外,集团还联合省工美协会倾力打造了“2019艺博杯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和“2019江苏艺术设计大赛”两项赛事,并结合集团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的“汇鸿杯创新设计大赛”,将第四届“汇鸿杯”与前两项赛事紧密结合,从而形成了“三赛一展”交相辉映、相辅相成的良性互动局面,切实起到了遴选精品、发现人才、展示技艺、学习交流的目的,并正朝着搭建工美行业产学研的对接平台,搭建工美作品与市场、产业的融合平台,搭建工艺匠人与热心观众和爱好者的互动平台,促进我省现代艺术设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目标大步迈进。

展会期间,省工信厅、省工美协会还组织召开了全省工艺美术行业自律座谈交流会,来自省内工美行业的部分国家级、省级工美大师,省工信厅、省工美协会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交流会,共同研讨加快制定完善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引导大师、名人以高尚的道德追求、高超的艺术造诣树立德艺双馨的社会典范。

此外,省工美协会中青年专委会第一次会议也于8月17日下午在汇鸿集团召开。省工美协会中青委的成立,将为全省中青年工美人才搭建交流和服务的平台,引导中青年工艺美术工作者争当行业排头兵、创新先锋队、产业带头人和发展主力军,加快成长为一支具有江苏特色、富有全国影响的政治素养好、组织能力强、艺术水平高的队伍,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作,为建设江苏文化强省作出自己的贡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