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刘勇教授赴汇鸿中锦公司作“智慧设计——大数据时代下的商品研发体系”专题讲座

7月11日上午,“LIUYONG”品牌创始人、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第20届金顶奖”获得者、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艺委会执委刘勇教授应邀来汇鸿中锦公司,以《智慧设计——大数据时代下的商品研发体系》为题,为中层以上干部和业务员带来了一场充满激情、精彩纷呈的专业讲座。

讲座伊始,刘勇教授以“立邦涂料漆”为例,首先阐述了自己对当下客户需求的思考。当前,客户需求不仅包括对实物产品的需求,更应延伸至对购买过程中相关服务的需要。供应商应以目标群体的具体需求为导向,不断思考客户的需求要素,并据此制定商业企划。

继而,刘勇教授谈到了商业企划的制定方案。商业企划以实现企业利益为出发点,符合品牌及商品定位,满足消费群体的需求为导向,将整个服装设计研发过程,进行客观的合理规划,并能有效地结合和引导“设计开发、市场销售、生产制造和品牌建设”等环节的工作需求,且能贯穿整个服装运营过程,实现从无到有卖给消费者的一系列规划工作和实施的管控过程。刘勇教授通过对自有品牌零售商GAP、优衣库等企业所采用的垂直整合型销售形式进行深入剖析,将商品企划体系进行模块化分解。

最后,刘勇教授谈到了在大数据时代下,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时尚”转换中,智慧设计的前置影响力将不断凸显。利用高新技术手段,收集客户需求信息以进一步使商业化的服装设计满足客户需求,根据“5W1H2C”原则进行服装设计才能使设计成果更加适合客户需要。以大数据时代下的智慧设计为出发点,未来服装品牌必须做到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标,通过革新供货方法和供应链流程实现对市场的快速反应,有效地将顾客和供应商联系起来。

吴毅民董事长在讲话总结时指出,刘勇教授将理论概念与实战经验相结合,其高端视角将引领我们今后的具体工作,启发我们思考如何经营管理企业品牌,对使中锦公司以品牌为基础成为“百年老店”具有深远意义。他强调,研发设计工作对公司供应链升级至关重要,全体干部员工应当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到设计创新工作对中锦公司成为客户信赖的供应链运营企业的强大推动作用。近期,盛博龙二部在刘勇团队的帮助下,正在积极备战9月份举行的“纽约时装周”,我们热切期盼着十分美好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