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中鼎公司举办南京大学-汇鸿中鼎汇率研究工作室、南京大学商务硕士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汇率研究讲座

5月17日下午,汇鸿中鼎公司在鸿信大厦二楼会议室举行南京大学-汇鸿中鼎汇率研究工作室、南京大学国际商务硕士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暨汇率研究讲座。活动特别邀请到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葛扬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陈谦主任、专业学位办吴恺主任、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马野青教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王俊、首席外汇专家张天来、城中支行新投团队客户经理李阳等7位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中鼎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子公司一把手及业务骨干等80余人出席仪式并聆听讲座;汇鸿集团运营部副总经理吴福强、徐明也应邀出席。中鼎公司总经理高翔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汇鸿集团及南京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葛扬教授首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是一次站在大战略、大视角上的“强强联合”,既有益于促进南京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研究,也有望对中鼎公司的业务拓展、风险把控保驾护航。陈谦主任在致辞中倡议,双方应共同努力,将南京大学-汇鸿中鼎汇率研究工作室打造成为江苏省优秀的工作室,在界内树立典型。

汇鸿集团副总裁,中鼎公司董事长丁海代表汇鸿集团及中鼎公司对南京大学、中信银行专家学者的出席表示感谢。他指出,中鼎公司在汇率风险防范和把控方面任重道远又迫在眉睫,本次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将为公司建立完善的汇率风险管控体系,以及业务开展开拓建立更加坚实的保障,促进公司业务有的放矢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代表共同上台揭牌并宣告南京大学-汇鸿中鼎汇率研究工作室及南京大学国际商务硕士人才培养基地正式成立,汇鸿中鼎与南京大学将携手共同走上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道路。

在此汇率研究工作室成立之际,公司特邀中信银行外汇专家张天来做了题为《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影响因素、趋势及外贸企业应对》的专题讲座。他深入浅出地从中美贸易摩擦主导下的外汇走势、人民币外汇市场影响因素及走势研判、企业汇率的风险来源、汇率风险管理体系搭建等方面做了解析,并举例介绍了企业在汇率风险管理的实践方案。其深入浅出、独具专业性和实践性的讲解,令在场听众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本次合作是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对国有企业智力支持的重要体现。相信南京大学的优秀师资力量将有力地推进汇鸿中鼎公司供应链运营的创新与发展,共同抒写校企合作、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