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达股份开展外派董事监事专题培训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外派董事监事年初提出的建议,苏美达股份于4月28日下午举办外派董事、监事专题培训活动。公司外派董事、监事,子公司部分职工董事、监事,子公司公司治理负责部门相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原浙江省国资委副巡视员黄京秀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经济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公司治理的基本含义和愿景、董事会及监事会的法定地位和建设重点等内容。黄京秀认为,公司治理的本质可以通俗概括为有人干活,有人监督。干活的,心情舒畅;监督的,适度有效。出资人监管的目的是维护股东权益,促进企业发展。整合监督力量是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必然选择。黄京秀表示,要围绕责任设计制度,围绕制度构建体系,做到责任清晰、主体明确、制度管用、行之有效。

黄京秀老师的课程内容精彩纷呈,语言幽默,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具体案例,金句频出,见解独到,得到了与会同志的肯定和认可。

治理理念、治理思维是出资人的基本素养,公司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苏美达股份将继续加强派出董事、监事的培训与考核,持续提升外派董事、监事的履职能力和决策水平,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