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意大利血橙首次登陆中国市场
1481

来源:商务部

欧洲时报4月3日报道,“全球独一无二的血橙自意大利来到中国”活动于4月2日在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意大利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冯竹森(Fedele)宣布,来自意大利的血橙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正在进一步扩大开放。一直以来,欧盟食品因高品质、多样性及安全性受到市场广泛认可。中意两国于2016年就签署了关于意大利柑橘出口中国协议,2017年,双方又签署了更为具体细化的《关于意大利新鲜柑橘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下旬访问意大利期间,中意双方签署了有关西西里产柑橘输华的协议,欢迎西西里加大对华优质农产品出口。

据悉,首批血橙于今年2月5日在意大利卡达尼亚装箱、启航,通过海运方式,于3月19日正式进入上海口岸。经过海关查验后,这批血橙于3月23日进入中国市场,这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意大利血橙。此前,从意大利出口到中国的水果仅限于猕猴桃。

冯竹森(Fedele)表示,首批西西里血橙能进入中国市场,具有历史性意义,这得益于中意两国政府、意大利驻华使馆以及中方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访问过西西里岛,拉近了西西里与中国的关系。首批血橙进入中国市场后,在电商平台受到了很大的欢迎。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Amedeo Scarpa表示,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越来越重视食品的品质和安全,意大利农产品是安全、有品质和可持续的,需经过严格的工艺流程和欧盟认证体系才能完成出口。意大利的食品优势还体现在出色的加工能力上。

这批血橙来自意大利的奥朗福林泽尔(Oranfrizer)公司,该公司副总裁兼营销经理Salvo Laudani介绍,此次主要向中国出口莫罗血橙和塔罗血橙两个品种,这批柑橘种植在埃特纳火山脚下,位于西西里东部中心,是当地主要的特定种植区。得益于当地独特的微气候条件、温差和对农作物的持续呵护,血橙独一无二、口味独特、口感好,富含维生素C和花青素。他希望未来能向中国出口更多水果。

首批血橙的中国进口商毛洪明说:“首批血橙共2个集装箱,约36吨,进入中国市场后,分别销往上海和宁波,10天左右便被抢购一空,说明西西里血橙在中国有很好的市场前景。5月份还会有一个集装箱运达上海,未来将从意大利进口更多血橙,销往更多城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