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于氏家具在对美反规避调查中赢得零税率
1697

2012年6月,刚出口美国市场的于氏家具就遭到美国的“双反”调查。其中,对中国木制卧房家具设定的所谓反倾销惩罚性关税竟高达216%,一下打破了公司出口计划。面对贸易壁垒,于氏家具一方面聘请美国和中国律师组成的法律团队进行反倾销行政复审;另一方面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聘请美国著名家具营销商出面进行市场攻关。通过近三年的应诉,于氏家具在2015年2月美国反倾销行政复审中成功获胜并取得了零税率。2017年10月,美国海关又启动对中国输美部分家具进行是否逃避反倾销关税调查,并将于氏家具列入其中,还专门派专员前来中国于氏家具生产现场进行实地核查。有了反倾销成功经验,面对此次反规避调查,于氏家具沉着应对,委托中美两国律师据理力争;企业员工更加自信,越挫越勇。去年4月,在商务部门和中美律师团队共同努力下,于氏家具通过美方的反规避调查,出口美国家具继续享受零关税。

    积极应对贸易摩擦不仅增强企业出口信心,而且提升了企业品牌声誉。于氏家具产品相继进入美国、加拿大的万豪、四季、东方文华等10多家大型酒店集团,并在美国密西西比市建成一家以制作软包家具为主的加工厂。日前,中国家具行业协会晒出了2018年主要企业营销业绩“成绩单”,无锡于氏家具有限公司去年实现出口额约1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50.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