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跨境马风奎荣获“2018新华日报年度经济封面人物”

12月10日,第十二届新华高峰会暨“一带一路”苏企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南非、乍得共和国、越南、柬埔寨、菲律宾、斯里兰卡、韩国等8个国家的驻沪领事、参赞及代表,以及省内外的知名企业家、金融机构高管等300余人出席,共同为苏企走出去献计献策。

从“一带一路”到长江经济带,再到长三角一体化,处在国家战略“交汇点”上的江苏,正在厚植新的发展“增长极”。以“史诗40年·改革再出发”为宏观背景,围绕“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通过高端智慧的激情碰撞,引导更多的江苏企业“走出去”;本届新华高峰会邀请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中国第九任外交部长李肇星,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分别就“中国文化与外交”“中国的改革及其未来”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中国第九任外交部长李肇星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

 “2018新华日报年度经济封面人物”作为峰会上最大亮点,意在表彰江苏经济历史发展中的潮头人物。马风奎是此次江苏地区跨境事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中国第九任外交部长李肇星为江苏跨境马风奎颁奖

颁奖词这样评价马风奎总裁:

他是跨境供应链领域的先行者,三年时间就铸就一流的跨境服务平台,帮助2500多家中小外贸企业走出去;他秉承创新理念,和着国家战略节拍,以放眼全球的企业家格局,带领江苏跨境入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业绩累计突破200多亿元。他是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马风奎。

随后,新华日报、交汇点、江苏经济报、南京晨报、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对马风奎总裁做了专访。马风奎表示2018年对于中小外贸企业来说是个充满挑战和创新的一年。在解决中小企业贸易资源匮乏的问题上,帮助中小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对接更多贸易资源;建立完善的外贸服务平台是对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助力,以此创新的模式帮助中小企业在通关、物流、外汇、退税、融资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30%以上的综合管理成本,这样的平台是中小企业发展过程很需要的,我也希望通过努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中小企业。

据了解,2018新华日报年度经济封面人物大型公益推选是根据读者、网友推荐,经新华日报经济条口记者、各设区市全媒体中心副主任同各地相关主管部门推选确认,并经过推委会专家组和经济学家组层层选拔而推选产生,当选的年度经济封面人物,都堪称思想力、创变力、引导力的完美践行者,也代表着江苏乃至全国经济的方向和力量。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