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济波出席“2018江苏外经企业老总沙龙”

11月28日下午,苏美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济波出席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18江苏外经企业老总沙龙”,并就苏美达“一带一路”对外投资和对外工程承包情况作交流发言。江苏省商务厅、进出口银行、中信保江苏公司、各外经企业负责人和地方外经主管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进出口商会外经分会会长、中江集团副总经理李有纯主持。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陆坚就“一带一路”倡议相关政策作重点政策解读,并介绍了江苏3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4个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进展情况;口行姚琦华副行长在发言中表示:口行承诺对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大的企业贷款额度不削减、帮助开拓第三国市场、帮助产能转移到第三国;中信保总经理助理张秦建议企业海外拓展中提高风险意识、提高融资能力、在项目早期及早与中信保接触交流,以利有效做好所在国和行业风险、信用评估,并做好资金使用安排。

蔡济波在发言中分两个方面介绍了苏美达国际化开拓情况。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以成套设备和能源工程为发力点,打开国际合作新天地;在海外投资方面:苏美达坚持战略引领,从国际贸易出发,积极开展海外工程承包、国际产能合作、跨国技术研发、实施海外并购,从“跨国贸易”向“跨国经营”迈进,做“全球产业链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整合者”。蔡济波感谢商务厅、口行、中信保、进出口商会长期以来对苏美达“走出去”项目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政府与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融资服务,进一步提升政策的指向型,把扶持政策真正用在企业急需的“刀刃”上。

各类外经企业、咨询机构、科研院所纷纷就自己开展海外投资、工程承包、外派劳务、海外风险防范等交流探讨,建言献策;并就共同感兴趣的海外合作项目开展了初步接触。

最后,省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就2018年商会推动企业“走出去”方面的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做工作报告,他感谢大家对商会活动的支持,商会将继续发挥线上平台与线下交流联动的作用,加强政策解读,扎实推进每一个具体项目,与广大会员企业共同描画好“一带一路”“工笔画”。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