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肯尼亚不再接受这两家检验机构出具的证书!事发突然,请互相转告!

(来源:科越云通关)

根据肯尼亚媒体最新报道,由于放任不合格产品流入肯尼亚市场,肯尼亚标准局(Kenya Bureau of Standards)宣布无限期暂停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hina Certification and Inspection Group ,CCIC)和SGS远东地区(Société Générale Surveillance)的合作,并将处以数百万先令的罚款。


目前,肯尼亚标准局已不认可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及SGS远东地区(1、日本 2、韩国(南北) 3、印度尼西亚 4、马来西亚 5、菲律宾 6、泰国7、新加坡 8、越南 9、柬埔寨)所签发的COC证书。


有出口肯尼亚的小伙伴注意了,如果之前做了这两家机构的COC证书,可能将成为一张“废纸”,要重新做了!请大家尽快互相转告!





据了解,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自2015年起经过审批后成为肯尼亚标准局的指定代理合作商,其主要任务即是对原产国的产品进行质量检验,在确认产品质量符合肯尼亚标准局的有关指标后,产品方可进入肯尼亚市场。


然而,在最近的一次检测中,肯尼亚标准局发现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违反了合同条款规定,并没有履行好质量检验的职责。未能对集装箱进行筛选、取样、测试以及做好密封工作,也没有及时颁发合格证书(COC)。


▼成堆劣质货物面临被退回或销毁



据悉,肯尼亚于2005年9月29日开始实施出口前标准符合性验证计划(PVoC)。PVoC目录内的产品必须在出货前获得符合性证书(COC),到港时提供给肯尼亚海关,否则将无法入境。


在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和SGS远东地区被暂停相关业务后,目前出口肯尼亚的商品,只接受Cotecna Inspection SA、Veritas Bureau、Intertek International Ltd,这几家机构出具的检验COC证书。




肯尼亚工贸部门负责人彼得·穆尼亚表示:“肯尼亚不能继续成为这些劣质产品的倾销地,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保护我们行业的利益。”。最近,肯尼亚对于劣质产品和走私商品的打击力度较大。上个月,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便下令处理了一批伪劣商品,包括大米、糖类、医疗设备、车辆和建筑材料,总价值高达15亿先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