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全球产业链的组织者和整合者”——苏美达广交会论坛发声

10月15日,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拉开帷幕,共计逾两万家企业参展。期间,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共同主办题为“广交全球 创新共赢”的广交会国际贸易发展论坛,探讨在当前经济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应对新的竞争格局。苏美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应邀出席。

在高端对话环节,杨永清围绕当前形势,结合苏美达实际进行分享。他谈到: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复杂变化的状态,中美贸易摩擦、贸易保护主义等又给经济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同时,中国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党中央提出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苏美达作为国机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在“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指导下,坚持走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苏美达秉持全球化思维,通过构建全球化产业链,提升竞争力,应对新的竞争格局。近年来,苏美达聚焦全球各地颇有优势的要素、技术与人才等资源,不断增强研发、品牌、制造、渠道等核心实力,打造具有竞争力和话语权的全球产业链,2017年实现进出口总额56.56亿美元(不含境外平台),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截至目前,苏美达围绕产业链建设在欧盟、美国、东南亚、非洲等主要市场建立海外分支机构34家,充分利用不同国家地域的要素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公司从跨国贸易向跨国经营转变。

作为一家连续40年参展的“老广交”,本届广交会苏美达以自主品牌、自主研发、核心制造产品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具备差异化和成本混合竞争优势的动力机械设备、家用电器、电子、汽配及建材等产品,力图为下一阶段的业务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公司副总经理彭原璞视察了公司在展的6个展位,对在展各个专业产品的设计、质量和品牌进行了细致探讨,并与展会参观客户进行交流。杨永清强调,广交会对技术和品牌日益注重,苏美达将继续加强产品的技术创新和原创设计,在各个业务上打造有价值的自主品牌。

自改革开放以来,苏美达与广交会相伴成长,在广交会带来的贸易机遇助益下不断发展,并在各个细分领域与全球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互助关系,为打通全球产业链体系奠定优质基础。未来,苏美达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让更多的“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