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商会举办2018江苏外贸企业(第十五届)老总沙龙

10月11日下午,由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主办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承办的“2018江苏外贸企业(第十五届)老总沙龙”在南京紫金山庄举办。本次沙龙以“砥砺前行40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突出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中心内容,并结合当前中美贸易争端等问题邀请专家演讲,企业交流。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部分理事等7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沙龙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吴钢行长主持,邀请了中国进出口银行战略规划部总经理许波做“新形势下推动我国外贸发展的有关思考”主题讲座。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助理王滔对口行的情况、口行支持外贸的产品和服务、支持江苏外贸发展的特点、支持江苏稳外贸、稳外资措施等内容作了介绍。

会议下半场由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主持,会议组织了参会企业作交流发言。商会名誉会长齐长余、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喜、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述、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燕、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赵建国、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于红雨及江苏华瑞国际实业集团电商事业部总裁高志刚就进取前行40年奋斗历程及未来发展思考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效强、中国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潘水根就服务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奉献、经验及未来举措等作了交流发言。

商务部驻南京特办特派员王选庆在倾听企业交流后讲话,表示,江苏是经济大省、外贸大省,改革开放40年,在座的企业家都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企业要创新模式、调整结构,与政府部门、信用保险公司、口行、商协会等单位共同努力,在困难时期发挥好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希望特办成为联系和沟通政府和企业的桥梁。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省进出口商会会长马明龙介绍了当前的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形势复杂、严峻,不确定性增加,企业担忧情绪加大。马厅长表示,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出六个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省商务厅就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体现在四个方面:一带一路走在前列、开放型经济走在前列、营商环境走在前列、开放创新融合走在前列。稳外贸方面,马厅长希望企业充分认识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关注汇率、税率、利率等变化。政府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强贸易便利化、金融扶持等政策支持力度。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