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召开2023江苏外贸企业老总沙龙


12月7日,由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主办,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承办的2023江苏外贸企业老总沙龙在南京召开。商会名誉会长、副会长、顾问、监事、常务理事、理事等140多人参加会议。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江辉会长、江苏省商务厅周晓阳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笪家祥会长主持会议。他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稳外贸压力较大,俄乌冲突、巴以冲突更加大了对外贸的影响。举办这次老总沙龙就是为了帮助企业分析当前形势,研判未来趋势,加强企业的联系和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


会议首先进行工作交流。

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分享了持续发力“五个确定性”是公司审时度势后的战略方向,也是公司的战略重点与关键任务。


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介绍了新的苏豪控股集团正不断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努力建设成世界一流企业。


国泰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张斌介绍了集团贸工技一体,高质量发展的经验。集团董事长张子燕还就企业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做了补充。


汇鸿亚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学文谈了传统外贸企业如何做专做精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供应链集成运营发展的经验。


无锡泽华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俊以小袜子大市场,介绍了公司品牌建设促进公司业务发展的经验。


贸促会展公司、焦点科技、光大产业有限公司、平安银行等也做了经验交流。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江辉会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商会的商品服务平台、基地建设、展会服务、中国在非企业社会责任联盟、供应链审核评估等。五矿商会今年在我会设立了办事处,希望进一步发挥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与江苏行业内企业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江苏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周晓阳副厅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外贸运行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希望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努力,坚定信心,做强产品,保持江苏在全国外贸中的领先地位。周厅长还感谢省进出商会为政府和企业搭建平台和桥梁,并希望我会进一步做好工作,为江苏外贸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安排了专家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以“全球经济与我国外贸发展形势展望”为主题作专题演讲,重点介绍了全球经济和贸易增长持续放缓的风险,美国“脱钩断链”对全球供应链造成巨大伤害以及全球跨境贸易新规则不断增加造成企业面临新的风险和挑战。建议企业要从南高北低变化趋势中寻找拓展市场空间的新机遇,加快融入RCEP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同时指出促进企业经营能力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势在必行。并提出企业要从社会责任、市场供应链等方面持续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


历届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