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应邀出席“中法企业家论坛暨浦口区投资说明会”

9月6日下午,由南京市政府主办的“中法企业家论坛暨浦口区投资说明会”在南京金陵江滨酒店举行。中外400多位专家、企业家和各政府、部门领导,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刘春和我会秘书长朱一兵应邀出席。

中法企业家论坛暨浦口区投资说明会,是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主论坛之一。论坛主要是交流讨论中法企业家深化国际合作,推进南京创新发展的理念、思路、举措等,结合中法联手在江北新区、南京浦口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中法创意风情小镇”进行交流和讨论,同时就南京浦口高新区的投资政策、环境、服务与生活的保障等进行发布。论坛和说明会受到400多位嘉宾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

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首先在大会讲话。他重点阐述了南京江北新区经国家批准设立以来,努力开启时代乐章,各方面的力量合力推进江北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包括“中法创意风情小镇”和浦口高新区的发展,将成为江北新区发展史上,开启新时代乐章的创意之韵律,“中法创意风情小镇”也将建设成为中法产业合作示范区的核心区。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在发言中,构勒了浦口区在江北新区发展板块中的重要地位和产业、人文、生态、和创意特色,浦口区将全力服务中外企业家在区内的发展和提供各方面的保障。法国法中产业合作交流基金会主席路易莎·马美莉在发言中,重点论述了法中合作,强强联手,大有前景;详细介绍了法中产业合作交流基金会与南京浦口区合作创建“中法创意风情小镇”的合作经过和合作情怀,以及小镇建设将高品位建设,以形成产业研发、生态环保、人才集聚、服务大众,具法国风情、中国韵律的特色小镇。浦口区委常委、浦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爱民在大会推介了“中法创意风情小镇”的发展规划、建设目标、鲜明特色,以及小镇可持续发展的思路和工作举措。国家商务部欧洲司副司级参赞孟繁壮代表商务部在大会致词。他代表商务部向大会和中法创意风情小镇的创立表示祝贺,并论述了中法合作的广阔前景。并鲜明表示商务部将积极支持和全力服务中法创意风情小镇的合作与建设。参与中法创意风情小镇的法国设计大师、主要创意家等中外专家在大会先后发言,共同回顾和盛赞中法创意风情小镇合作、创意、设计与建设的美好过程和未来前景。中法创意风情小镇,北枕老山、南望长江、规划面积400公顷,强调产业、生活、生态的高度融合,以科技组团+生活带的布局构成,突出定位于法国国家名片、法国企业总部、法国生活中心和创意研发中心,必将被打造成富有法国元素的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的产业特色园区。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中法合作创建中法创意风情小镇,是深化国际合作,推动南京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共同期盼中法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