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赴安徽省进出口商会学习取经

8月31日,商会秘书长朱一兵率会员培训部一行赴安徽省进出口商会进行学习取经。安徽省进出口商会名誉会长、党建指导员张丹宁、副会长李东黎、秘书长王敏智和综合部主任仲建芬给与了热情接待。

张丹宁会长应我会请求介绍了安徽省进出口商会机构设置脱钩情况,商会现有机构建设,特别是培训工作的组织、项目、方式、方法以及展会服务项目与方法等。张会长指出,省委、省政府及民政、商务部门对商协会脱钩改革高度重视,商会的脱钩工作非常顺利。脱钩后商会与时代同进,加强党建知道,铠创的服务局面,通过进一步的努力和会员企业发展要求,拓展了服务内容和项目 ,服务工作更活跃了,进一步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影响力。  与此同时,商会在服务政府方面贯彻全省大局要求,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很重视。目前安徽的外经贸企业规模相对不大,但商会配合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引导和服务企业,在向外向型经济高层次规模化转变。商会也在推动企业走出去。在培训工作上,商会向省商务厅申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于2017年在相关招投标流程以绝对优势中标后争取到大培训大宣讲项目,省商务厅将全省外贸业务、外经业务、服贸业务等业务培训的任务全部交由商会实施。根据培训计划开展了每年开展不低于26场次的培训,每场不少于150家企业参加,实际培训企业突破7000家,实现了较广的覆盖面。培训内容涉及外贸基础业务和提升业务、基本政策和相关形势政策、新型贸易方式即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得到了企业的广泛欢迎和认可。

张会长还指出,借助培训等提升服务和商会信誉,展会方面工作也更容易开展,商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较有影响力的境外展,并帮助企业切实找到客户和订单。并开展一系列的对接活动,将公司和加工厂对接起来,为安徽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

张会长指出商会目前正在研究培训工作走上高层次人才培训、高水平业务相关内容的培训。具体方案和组织工作以及项目设置正在拟定中,具体想法是坚持围绕外经贸发展的服务职能,努力扩大商会影响力,创造商会服务品牌效应,探索出商会可持续发展道路,打造商会自有服务核心竞争力,打造为外经贸企业服务良好机制和有效平台,以提升安徽贸易便利化水平和营商环境,积极推动安徽外向型经济发展。

副会长李东黎、秘书长王敏芝就我们提问的相关问题做了介绍。

朱一兵在听取安徽省进出口商会领导详细的介绍后表示,深感受益匪浅,期望安徽省进出口商会领导能在百忙之中拨冗到江苏省进出口商会进一步传经送宝。同时决心回宁后及时向商会同志传达,努力将经验的学习变成江苏商会发展的模板,进一步做好江苏省商会的工作,并表示会经常赴安徽商会讨教经验。

商会会员培训部赵静、杨海宁、陈硕参加了此次学习取经活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