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涤纶服装标签新要求
1603

在加州,州众议院最近提出了一项新法案(AB 2379),要求所有由聚酯纤维含量超过50%的织物制成的服装上贴有醒目的标签,对常规洗涤过程中塑性微纤维的脱落作出警告,并建议手洗衣物以减少塑性微纤维脱落的影响。根据该项法案,微纤维是在常规洗涤过程中从合成纤维织物上脱落的微小塑性纤维,是最普遍的塑料污染类型。由合成纤维(如聚酯纤维)所制成的服装,每次洗涤可以排出1900个微纤维。洗衣机和废水处理厂的废水成为进入水道和海洋的微纤维污染的重要来源,对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并且在人类食用的鱼类和贝类中已发现含有微纤维。

加州的新法案旨在教育公众认识到微纤维对环境和水质造成的新兴威胁,并提供有关微纤维污染源的信息。该项法案还意图减少进入环境的微纤维数量,以免其随后被野生动物食用。

AB 2379法案将于2020年1月1日开始生效,之后将禁止销售或提供无标签的服装。帽子和鞋子可获豁免。

信息来源:WTO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