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组织举办“食品、农产品进口工作交流会”

当前,由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对江苏进口食品、农产品影响如何?商会相关会员企业表示积极关注。为帮助会议企业理清思路,找到应对之策,8月8日下午商会暨货主分会举办“食品、农产品进口工作交流会”。特别邀请中行江苏分行专家,南京海关检验检疫专家,就大家关注的江苏走势及贸易风险问题,报关检验检疫便利问题给大家专门辅导。参加此次会议的40多为企业业务人员与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参加会议的企业主要有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企长城、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江苏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级和相关大企业进口业务负责人。

会议由货主分会会长张争主持,张争会长先介绍了目前中美贸易冲突的基本情况,结合江苏外贸行业的具体情况,分析了此次冲突将会对相关行业的影响程度,表示希望通过交流会帮助企业分析判断汇率走势,建立正确的避险观念。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副处长郑欣给大家介绍食品进出口监管最新政策和相关情况。郑处长给大家介绍三个环节21项制定,强调关检合并后企业主体责任制的重要性,希望企业严格把关,风控中心会加强监管,严格把关,希望企业适应观念变化和程序上的调整。

江苏省中国银行金融部高级经理杨迅分别从近期走势特征,成因分析两方面给大家介绍汇率走势,并从价值观念建立和金融衍生工具两方面介绍避险工具,告诉企业要从合约中约定汇率补偿机制,采取人民币计价、结算,自然对冲,收硬付款来避险。江苏省中国银行金融部副总经理吕晓东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了相关产品,并强调十月份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银行总行与92家央企做了洽谈,全方位服务企业,以便减轻企业资产压力,分别从四个方面介绍中行提供服务:一、专业同事对接,个性化服务。二、个性化汇款。三、与中信保一起给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四、给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需求。

参会企业代表一一发言,均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中美贸易冲突,企业更加希望汇率能相对稳定,很多企业都与主讲人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交流。

商会秘书长朱一兵作总结发言。他说,此次交流会是应企业对中美贸易战争以来,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组织的一次专题活动。他就江苏对美国贸易相关进出口数据和产品结构、企业主体对美贸易方式等情况;就中美贸易战对江苏进出口的影响讲了自己学习和研究的看法;要求大家多关注国家和商务部等各类媒体上发布的贸易战消息,加强企业对美贸易的研究与思考,推荐大家阅读《商会通讯》2018年第6期转载的《美国对华贸易战:背景、影响与应对》一文。参会人员加强对中美贸易中进口食品、农产品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运用积极国家政策举措,智慧工作谈了看法。会议人员时近下午6点,大家都没有一个提前离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和形式,时间上正当上时,工作上切合需要,内容上抓住要点,启发很大,受益匪浅。

商会经贸业务部范亚萍、梁爽,会员培训部赵静、杨海宁参会并服务会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