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贸易协会大中华区首席代表一行来我会交流工作

7月24日下午,全球贸易协会大中华区周卓颖首席代表一行来访我会进行工作交流。探讨双方未来在进出口贸易、企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可能,以及未来双方,作为商协会如何促进地区间的交流与发展。

会上,周卓颖首席代表首先对商会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其商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全球贸易协会成立于1977年,总部设在布鲁塞尔,是国际领先的商业协会,具有四十多年的贸易方面经验,全球拥有会员公司2000家,分布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旨在促进自由贸易和可持续发展推广至供应链的各层面。其商会主要服务内容涵盖三个方面,第一,研究各国的贸易政策。积极与各地政府、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等重要利益相关方建立伙伴关系并相互合作。第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辅导全球贸易企业学习社会责任内容,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先推动社会责任强的企业间的贸易接洽。第三,环境绩效倡议。机构拥有BEPI环境绩效体系数据库,可以让企业通过供应链规划和分析,持续改善和进度监测。

关于双方的可以合作的方面,周代表也提出了关于培训方面的建议。其商会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一些相关主题的培训,双方可以互邀专家出席培训,抑或有好的主题,也可以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丰富培训内容。其次,就是关于想要出口的中方企业,可以提供环境绩效监测和社会责任倡议的鉴定,以此提高运营效率。此外,周代表更表示,期望与商会多多交流,未来拥有更多实质性的合作。

商会秘书长朱一兵出席接待了周代表,并对周代表的来访表示感谢。秘书长首先向周代表对江苏省与省进出口商会做了简要的介绍。更与周代表深入探讨了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江苏进出口贸易的影响,未来双方可以合作的方面有很多,但主要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第一,双方信息的相互交流,特别是关于经贸方面的信息;第二,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环境监测、职工劳动保护等方面的研讨;第三,业务培训方面的合作,有关欧洲贸易的政策、方向、税收等方面,能够举办一些讲座或谈论等形式的交流会;第四,共同推进江苏进出口商会与全球贸易协会会员之间业务对接与会议交流。

会后,信息综合部张伯春主任还陪同周代表走访了会员企业汇鸿畜产,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