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外派劳务考试考点工作汇报会在商会召开

江苏省外派劳务考试考点工作汇报会于2018年7月12日上午在省进出口商会召开,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江苏省商务厅外经处姜文明副调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外派劳务考试中心15个考点中12个考点的考点主任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会秘书长朱一兵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考点对外派劳务考试制度执行情况和考试工作的情况汇报,各考点考试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对考试工作的建议、意见。每个考点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总体看,外派劳务考试工作按照《江苏省外派劳务培训及考试工作实施细则》实施,办证总量保持平稳状态,办证占外派人数的比例稳步增长.考试工作促进了培训的落实,培训为考试工作发展奠定了基础。南通考点每年保持突出成绩,组织工作“红红火火”;中江、南京、扬州考点近两年也位居前列;少数考点组织工作懒散,“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个别考点名存实亡。

商务厅外经处分管领导姜文明副调研员听取各考点的汇报后做了热情讲话。他介绍了今年1-5月全省的对外投资合作、承包工程和劳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态势。他表示省厅对此项考试工作一直比较重视。外派劳务考试是国家和省确定的法定形式和内容,应当认真落实,绝不可流于形式。各考点要坚定责任、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操作、创新实践、有所作为。省考试中心要加强组织指导和督查,总结经验,进一步做好推动工作。同时要求各考点加强与商务部门联系与沟通,结合地区工作实际拓展业务,提高培训质量,落实考试程序和规定,不断提高参考率和办证率,以保证外派劳务走得出、行得稳,安全进出境。

商会马海宁执行会长总结讲话表示要贯彻和落实省厅的相关规定,他总结各考点情况表示不少考点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省参考率也在逐年提高,但是各个考点的情况发展不平衡,部分考点没有严格按照制度组织考试,存在一定问题,下一步各考点要检查考试工作是否按照职责开展,结合外经发展,拓展考试工作,考试中心对原有的工作制度进行更新和修改,加强全省劳务工作的指导与监察工作。

会议部署了下一步考试工作,下发了考试工作考点工作自查提纲。

商会会员培训部赵静、陈硕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