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政策 

重要通知丨印度海关出台新政,外贸货代企业需注意否则目的港将无法清关!!

(来源: 瑞风JY

2018年4月1日开始,印度海关将实施新的通关要求,外贸货代企业需严格执行,否则货物运抵目的港后将无法清关,同时面临海关处罚!!

印度海关要求,所有出口至印度港口的货物(含印度内陆港)提单和舱单必须显示以下信息:


2018年4月1日起(指提单签发日),所有卸在 INNSA 的货载 (local & ICD) 的提单:

必须在提单的 description 栏位 show 出以下资讯 :

(若 description 空间不够则可用附件方式提供,若 CNEE 为 to order 或是银行,则必须提供 NTFY party 的下列资料)

   a) Import and Export code (IEC) of Importer

   b) GST identifications no. (GST No) of importer

c) Official email ID of Importer (to be used for correspondence by shipping lines and customs)

【注意事项】

● 目前实施范围仅限所有在NSA卸船的货载(含经 NSA 转 ICD)

● GST no.为15码,IEC no.为10码

- GST只要有跟政府注册的公司一定有

- IEC则是有进出口执照的公司一定有

- 两个都是很常见,印度客戶肯定知道

● 若提单上c/ &  n/是货代,则无 IE CODE, 但货代的 HOUSE BL 上仍需注明 abc 三点。

如下请参考:


▲船公司权威通知

▲印度海关英文通知(1/2)

▲印度海关英文通知(2/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