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政策 

速看!印度海关的最新规定,马上执行!

(来源: 科越云通关

印度海关新规

按印度海关最新要求,所有出口至印度港口的货物(含印度内陆港),提单和舱单必须显示以下信息:

1. 进口商的IE Code; 

2. 进口商的 GSTN number; 

3. 进口商的有效办公邮箱地址。

生效日期为2018年4月1日,以起运港装船日期为准。请各订舱代理、客户在订舱时务必提供以上信息,未提供错误信息导致的风险、责任和费用,将由起运港订舱代理承担。


印度大幅提升进口产品关税

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2月1日向议会提交2018-2019年度财政预算提案,不仅大幅提升进口产品关税,其中还提及,将对进口货物在基本关税基础上加收10%社会福利附加费(Social Welfare Surcharge)


同时,为了促进印度本土制造,对于汽车零部件、手机、锂电池、钟表、玩具等某些产品的关税税率进行了上调。


主要受影响的产品整理如下:

手机税率从15%升至20%;


部分手机配件(电池、充电器、适配器)税率从10%升至15%;


部分LCD/LED/OLED面板和电视组件的税率从7.5%-10%升至15%;


部分汽车零部件,包括火花点火式发动机、压缩点火发动机、曲轴、电点火设备等的税率由7.5%升至15%;


人造珠宝税率由15%升至20%;


部分美容用品(香水、化妆品、护肤品)税率由10%升至20%;


钟表、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税率由10%升至20%;


太阳镜税率由10%升至20%;


鞋类税率由10%升至20%;


部分玩具税率由10%升至20%;


花生油、红花籽油等食用油税率从12.5%升至30%,精制食用植物油税率从20%升至3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