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工工艺进出口商会首届行业年会受到300多与会者的称赞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于1月13日-14日在北京主办首届中国轻工外贸行业发展年会。在中国行业中引起广泛重视,全国300多位企业、商协会代表出席。会议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着眼于落实十九大精神,更高层次对外开放,推进我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本次会议轻工商会联合16个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和商协会以支持单位名义参与举办。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为参与主办的4个地方商协会之一。商会秘书长朱一兵出席会议。中国轻工商会会长王忠奇主持开幕式并作会议致辞,各项议程分别由各位副会长主持。两天的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层次很高。13日晚会议穿插召开了中国轻工商会年度理事会。

王忠奇会长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在全体会员及行业企事业单位、各地方政府商务部门、相关商协会支持与共同努力下,轻工外贸出口呈现回稳向好态势。1至11月,轻工产品进出口总额7365.9亿美元,其中出口5514.8亿美元,同比增长7.4%,与全国外贸出口保持同步增长,进口1851.2亿美元,同比增长54.9%,高于全国外贸进口增速37.9个百分点。家具、鞋类、箱包、陶瓷、玻璃等主要轻工产品生产和出口稳居世界第一。轻工外贸行业的发展为扩大就业、推动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既是外部市场逐步回暖,需求拉动出口的结果,也是各级政府为稳定外贸增长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发挥作用的结果,更是近年来轻工外贸行业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结果。”王忠奇会长向大会表示,今年恰逢轻工商会成立30周年,轻工商会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打造轻工外贸行业的中国品质和中国品牌,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竞争新优势,为推动新时代行业振兴与发展、实现经贸强国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全国行业同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携手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推动轻工外贸行业实现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推动新时代行业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会议特别邀请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作主旨演讲。他运用大量理论、数据和事例对当前世界经济总体形势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对世界经济发展可能面临的潜在风险发表看法。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时,他从“新时代、新思想、新蓝图、新矛盾”讲起,结合解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中国经济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轻工外贸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基调和要求,围绕中央总体工作部署谋划发展。重点要在提高发展质量、加强风险防控、创新发展方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同时要落实好中央税收、环保等有关政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脱贫攻坚、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等国家战略举措。他还对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提出希望。

会议还特邀环保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作了《我国环保政策与企业发展》报告、商务部政研室副主任孙中和作了《我国外部环境及经贸强国的新措施》报告、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作了《新形势下增创外贸发展关系优势政策措施》报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首席经济学家王稳作了《十九大后全球风险变化趋势分析》报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作了《中美经贸关系及其前景》报告、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副总裁温建东作了《当前外汇形势展望》报告、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创始人洪华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报告与演讲十分精彩。轻工外贸行业300多位企业家和行业精英、部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商协会代表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评价。

会议期间召开了轻工商会年度理事会,就商会换届等工作作了部署。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