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召开“2018迎新工作汇报会暨商会会长会议”








2018年1月2日下午,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在南京召开了“2018迎新工作汇报会暨商会会长会议”(第三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贾国勇、江苏省商务厅厅长、商会会长马明龙、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笪家祥、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晓阳及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名誉会长、顾问、监事、专业分会会长等共60人左右参加会议。

会议由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主持。贾国勇特派员和周晓阳副厅长分别作“外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与趋势”和“江苏外贸工作”的报告。贾国勇特派员报告指出,2017年全国进出口额预计26亿元,增速创六年新高,扭转了进出口增长平稳态势,实现了高速增长。下一步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扩大进出口,培育外贸新业态,推进5个优化和3个建设和积极的进口政策,努力提前建成经贸强国。周晓阳副厅长发言表示江苏作为外贸大省,2017全省外贸延续了较快增长,进出口额将达4万亿元,增速好于全国和周边,外贸结构进一步优化、布局趋多元化,区域发展更协调,但仍面临生产成本攀升、订单和产能转移加剧、贸易摩擦升级等问题,2018年我省将积极拓展对外贸易,扩大进口,优进优出,发展贸易新业态和新模式,优化外贸发展环境。

会议听取了马海宁执行会长关于“商会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要点”的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商会的工作和建设情况,商会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层次,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如提升商会举办活动及业务培训的层次和质量及广泛开展经贸促进活动;商会积极组织开展企业走访、经贸调研和业务推介,激发了商会的向心力;商会积极开展纵横向协调服务,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扩大了商会的影响力,如与国家级商协会加强联系和协调、与境外商协会和机构加强交流、倾听企业呼声、配合政府相关经贸活动,双向服务企业和政府等;用5A标准规范商会工作,提升商会的服务能力。2018年商会将按照十九大报告精神和马厅长的指示,扩充新会员,优化会员结构;完善新机制,努力建设工作标准规范增效的5A社团工作机制;搭建新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培植新优势,更好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优化新服务,积极拓展商会服务层次和工作空间。

会议报告和审议了第三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的相关事项。

马明龙厅长、会长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商会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为服务企业做了大量工作。马厅长分析了经贸形势,会员企业应研究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对商会2017年的全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商会的“五新”目标表示赞成。关于2018年目标怎么定,江苏外贸目标为稳中向好,加大推进服务贸易。对于如何实现,商务厅将继续实行优进优出、发展新业态、建设新高地、打造新环境、新载体新平台,马厅长希望商会不断与时俱进,根据新形势找准角色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切实做好企业之家、政府助手、行业代表,并希望商会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团队建设和党的建设。

会议进行了工作交流。江苏苏豪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正喜、江苏海企集团总裁王远见、中国银行江苏分行行长王兵、江苏国泰国际集团国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燕、江苏汇鸿国际集团副总裁蒋金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汪涤凡等分别作工作交流,介绍了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等。

商会名誉会长齐长余讲话,对商会坚持每年第一天工作日开展迎新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今年外经贸系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商会秉承优良传统继续为服务企业尽职尽责,并祝愿我省外经贸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

笪家祥副主任总结了2017年全省外贸工作情况,对比了以往发展情况,总结了外贸发展规律,充分肯定了商会其中的促进作用。同时分析了今年的国际市场和政策情况,对企业发展提出深耕主业、加强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和产品创新、发展贸易新业态等建议。并对商会2018年工作提出期望,按照企业需求进行调研、培训、交流等,推动企业品牌和知识产权建设,帮助会员企业全面发展。

会议印发了商会“2017回眸”图片册和相关参阅资料等。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