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美达承建的全球首制X-BOW铺石船交付

12月20日,由苏美达船舶公司承建的全球首制X-BOW铺石船ZJ2031在浙江宁波交付。该船专为全球四大疏浚公司之一的荷兰凡诺德(Van Oord)公司建造, 是国际公认的高端海洋工程装备,其科技含量、建造难度、品质性能均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并具有高精度定位、清洁环保、高附加值等特点,同时也具备良好的人员舒适性。

作为全球首制船,该船型船艏采用Ulstein公司“X-BOW”经典型设计,有效降低航行水阻系数和兴波阻力,极大地提高了船舶适航性,该船主电力系统由4台柴油发电机提供,通过电网变频驱动2台主推进器、2台可伸缩方位推、2台艏侧推。全船有500多公里电缆,仅船厂承建部分就有接近7000个报警点,自动化程度极高,拥有国际海事组织(IMO)界定的最高级别DP-3动力定位系统,即便发生严重单点故障,仍可保证高精度定位特性,确保施工设备的安全及作业的精确度。该船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抛石技术和抛石设备。配备最先进的落石管抛石系统及舷侧倾斜管抛石系统,落石管抛石系统采用漏斗管层层相接,伸至海底形成落石管线,并通过落石管末端抛石专用ROV的引导与配合,实现深海精确抛石作业。该船长达154.4米,作业水深可达600米,并能进一步扩展至1000米,设计吃水载重量12000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