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组织企业参加“对日投资环境说明会”

12月8日下午由省商务厅和日本爱知县、大阪府、福冈县驻上海代表处共同举办的“对日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商务厅会议室进行,省商务厅郁冰滢副巡视员、外经处副处长陆挺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对日投资有意向的企业代表参加了说明会,其中省进出口商会应商务厅邀请组织了舜天、苏豪、汇鸿、中江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日本爱知县政府上海事务所首席代表余语克昭主持。商务厅郁冰滢副巡视员致辞,郁冰滢表示今年是中日两国回复邦交正常化45周年,江苏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日首相会谈时提出的弘扬民间友好传统讲话的精神,巩固与拓展与日本三府县多年友好关系和合作。江苏省与南京等市与爱知县、福冈县、名古屋等省市结成友好合作省市多年,并开展了深入的双边经贸合作,取得了较多的成果,介绍了江苏的基本情况和经济状况,并希望与日本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和交流。

开泽律师事务所王稳律师就中国企业投资日本现状以及实务进行了情况分析,对相关国内外的审批程序和所需手续进行了介绍,并对投资日本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介绍了投资的成功案例。

爱知县、大阪、福冈县政府上海事务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的基本情况、经济规模、投资环境和投资支援体系等,爱知县GDP在日本制造业中排前五名,主要产业以汽车、飞机、机器人等制造业为主,交通便利,商业成本较低,对高端创新性产业、及中小规模投资项目都有一定的补贴;大阪GDP占全国20%,被指定为关西创新国际战略综合特区和关西圈国家战略特区双重特区,具有一定的减税政策及招商补助,强势产业主要是生命科学和新能源领域;福冈是九州市场的核心,交通运输便利,高等教育中心,主要产业为汽车、半导体原件、信息通讯技术、多媒体和生物工程等,具有成本优势,对投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会后疑问解答环节,企业代表与日方代表进行了进一步的咨询与沟通,会议取得较好的效果。商会经贸业务部赵静和梁爽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