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进出口商会简介

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是在省民政厅依法注册,由江苏省各类从事外经贸企业、事业单位、中介机构、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相关外经贸金融服务机构等单位和有关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江苏省内外经贸大集团成为骨干会员。商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江苏省民政厅。商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商会重组和成立于2003年12月8日,2021年4月23日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换届。现有会员近2000家。

商会致力于对外经贸事业,以“企业之家、政府助手”为建设原则;以“指导、服务、协调、维权”为宗旨。商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指导和服务于会员单位发展对外经贸事业,推动会员间横向联系、交流,增进海内外同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沟通企业与政府的联系,反映企业的共同意愿,代表和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听取和协调会员单位的共同利益愿望,为会员单位提供发展外经贸工作的各项中介服务;促进全省外经贸行业健康发展。

商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商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下设有理事会。常设办公室、外贸业务部、外经业务部、会员信息部等4个部门。商会按照业务类别设有五矿化工、纺织、轻工工艺、食品土畜、机电、对外承包工程、医药保健行业分会和货主分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办事处,各办事处是本商会的组成部分,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另行制订章程,在授权的范围内发展会员、开展活动,法律责任由本商会承担。

商会已经成为服务会员的“企业之家”、联系与沟通政府的纽带、搭建企业与境外合作的桥梁、会员与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获取经贸信息与商机咨询的助手。

商会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伴随国际经贸的深入发展和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工作内容和领域不断拓宽,服务水平和质量在不断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员工的职业素质和行为规范在努力增强,商会的行业代表性将日益鲜明,在江苏外经贸事业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