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税局进出口处与省进出口商会外综服联盟企业召开工作座谈会

2017年11月14日下午,江苏省国税局进出口处与省进出口商会外综服联盟企业在省国税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 省国税局进出口处、省商务厅外贸处、省进出口商会及江苏跨境、江苏亿森等联盟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国家税务总局2017年35号《关于调整完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于11月1日起实施以来江苏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实际业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研讨。

江苏省国税局进出口处调研员王进凤主持座谈会,王处长说这次座谈会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情况下召开的。国税局出台35号新政主要的目的是支持外综服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新政实施的最初阶段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省国税高度重视,在新政实施后2周内召开了此次座谈会,为外综服企业排疑解难。王进凤肯定了江苏省外贸综合服务联盟在综服企业中起到示范、引领、宣传、经验交流的作用,希望联盟企业继续发挥其优势。同时提醒外综服企业认真贯彻新政内容,选择好的合作伙伴,规避风险,提高自身水平。

国税专家陈克建科长和省国税纳税服务处周科颖科长现场为企业解疑答惑。陈科长首先对联盟提出的关于备案、函调、税务系统、责任主体和相关协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新政部分重点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解读。各外综服企业代表就新政实施后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将遇到的问题和工作经验与国税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甄莉萍在发言中表示,国税总局在外综服新业态上率先进行了顶层设计,推动了外贸新业态的发展。商务厅在外综服新政中的主要职责是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汇总外综服企业意见,收集行业内对新政的反馈,定期评估效果。甄处长提出后续将继续密切关注新政执行效果,并建议外综服企业做大服务、延伸供应链,多沟通交流经验,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发展。

省国税进出口处崔泽元处长作总结发言,新政出台以后,国税内部对新政进行了学习、解读、培训、探讨;国税信息系统根据政策对内部管理做了调整和升级;税局内部贯彻和落实新政要求,及时对企业进行宣传、解读和辅导。崔处长简要介绍了新政实施后的工作情况,当前新政执行总体上比较平稳,已有31家生产企业和综服企业备案成功,其中就包括江苏跨境在内的3家外综服企业。崔处长表示省国税会尽力为企业解决问题。崔处长希望外综服企业遇到问题及时与主管税务机关沟通,或者汇总意见到省国税局,省国税局将会接续密切关注新政后续效应,帮助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更好执行和落实新政规定。

省进出口商会经贸业务部范亚萍主任、赵静主管出席了会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