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海宁出席“首届江苏省与美国驻华代表机构经贸交流会”

2017年9月25日下午,我会执行会长马海宁应邀出席在南京举办的“首届江苏省与美国驻华代表机构经贸交流会”。交流会旨在促进江苏省与美国各州之间贸易进入新阶段,加强双方合作与互动,进一步地搭建江苏企业美国各州之间交流平台,实现互惠共赢局面,美方代表和中方领导分别致辞并讲话。

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美国一直是江苏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是江苏第一大贸易伙伴、第六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投资目的地。2017年上半年,江苏对美进出口总额45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其中江苏对美出口378.2亿美元,同比增长15.8%;从美进口74.8亿美元,同比增长25%。双方经贸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与加州、德州和纽约州之间的频繁交流,更是为双方合作锦上添花。

为进一步搭建江苏企业与美国各州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马明龙厅长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将交流会打造成双方加深了解,深化合作的友谊平台。近年来,美国各州的投资企业已经在苏南地区形成产业化模式,发展已然非常成熟,但是江苏不仅有苏南地区,苏中和苏北地区同样拥有更多发展与合作的空间,期望各驻华代表机构能够在加强与苏南地区合作的同时,也能够将目光更多地投向苏中和苏北地区,深化与整个江苏省的合作与交流。

二是讲交流会打造成推进双向投资贸易平台。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化,投资的渠道和方式也更为多样化,期望双方能够成为互为信赖的投资伙伴,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关系的友好发展。
三是将交流会打造成双方表达和处理事宜,彼此关切的平台。双方合作的过程中,必定会有一些因为沟通不到位而产生的问题与矛盾,希望藉由此次交流会,能够推进双方关切事宜进一步的处理和解决,加强沟通与交流。企业与地方也可组织一些相关的主题活动,促进双方问文化交流,也能推动合作上的发展,实现共赢合作。

会长的发言获得了全场的一致认可,会后商会也会积极推进会员企业与美国各州之间的合作,加强经贸往来促进双方友好合作进入新阶段!

商会信息综合部张伯春主任、蔡红同去参加了交流会。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