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厄瓜多尔鲜花产业希政府与主要出口对象国签署贸易协定

来源:驻厄瓜多尔经商参处

厄瓜多尔《快报》8月14日报道,厄生产和税务磋商委员会举办鲜花行业圆桌对话,农业部等政府部门与厄花卉出口商联合会就如何推动鲜花出口进行讨论。鲜花是厄重要的出口产品,仅次于香蕉、大虾、可可等。厄国内共有大型鲜花庄园629个,创造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达10.5万个。

据厄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厄鲜花出口总额共计8.02亿美元,其中美国占据第一位,占出口总量的44%,其次为欧盟、俄罗斯、加拿大和中国,分别占比21%、17%、13%和8%。与往年出口额相比,2016年出口额创下了2013年以来的最低值。鲜花行业专家认为,出口额的下降不仅受制于国际市场鲜花价格低迷,也由于自身生产成本较高、与主要出口国未签署贸易协定等原因,在国际市场无法获得价格优势。因此,鲜花行业向政府提出与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签署贸易协定、规范物流公司运输、实施出口退税等建议,以提高厄鲜花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尽快从低谷中恢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