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举办“检验检疫与贸易便利化”座谈会


8月11日下午,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江苏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在南京联合组织召开“检验检疫与贸易便利化”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省28位相关进出口企业、物流企业代表等参加。

本次座谈应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商会商议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关于推进贸易便利化工作的讲话精神,开展检验检疫与江苏口岸便利化和市场公平环境的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外贸企业对检验检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省贸易便利化发展。

会议由商会秘书长朱一兵主持,省商检局的有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各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自己企业的主要业务以及在检验检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座谈会上外贸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省商检近年来服务企业的成绩和优良作风,也反映了进出口检验检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例如食品进口业务,尤其是母婴、肉类产品,对时间要求较高,检验时间较长,影响了企业销售等。还有企业反馈退货有关检验检疫费用比较高,商检局编码和海关编码有时会不一致,导致出货比较困难等。物流企业也普遍认为商检流程简化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相比海关全国通关一体化,有些手续办理方面还不够便捷。企业代表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如简化报检程序,缩短检验时间;统一商检局编码和海关编码;调整退货检验费用;商检加速与海关并轨实现全国商检一体化;电子化报检,尽快推进和实现完全无纸化办公等。

商会将积极整理汇总企业意见,尽快向省商检局等部门汇报,更好地服务于贸易企业。

企业代表表示此商会组织举办的“检验检疫与贸易便利化”座谈会是与商检局沟通的非常有效的渠道,希望商会多举办类似活动,多向有关部门反馈企业声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商会经贸业务部范亚萍主任、赵静、梁爽参加了会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