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缅甸增加三百多种商品进入“完全在线申报进出口许可证”系统

来源:驻缅甸经商参处

 据《缅甸时报》5月31日报道:缅甸商务部消息,从6月份开始,300多种商品将以“完全在线申报进出口许可证”方式(Fully Online Licensing)发放许可证。2016年6月,缅甸开始对43种进出口商品实行“完全在线申报进出口许可证”方式, “完全在线申报进出口许可证”是指申报企业通过在线方式,无需前往商务部现场办理,在企业办公室即可完成证书申请、付款、发放等手续的管理模式。商务部贸易司司长吴严奈通认为,该系统极大地方便了进出口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序,拟于6月份再增加300多种商品列入在线申报范围,其中,出口商品23种、进口商品352种。进口商品主要包括农产品、自行车配件、建材产品、工业原料及成衣,食品、药品、轮胎等;出口商品包括啤酒、槟榔、橡胶、冷冻肉、锡、钨等商品。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副司长吴苗开称,增加的商品还须正式致函征求缅甸工商联(UMFCCI)等部门意见后开始发布执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