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组织召开“汇率波动对江苏外贸企业的影响”研讨会

DSC_0007.JPG

3月1日下午, 商会货主工作分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汇率波动对江苏外贸企业的影响”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省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处刘年生科长、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贸易金融部吕晓东副总经理、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市场部杨迅经理、首都银行(中国)资金部全林总监等莅临指导。本次研讨会各会员企业参会热情很高,踊跃报名。江苏苏美达集团、江苏汇鸿国际集团、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江苏海外企业集团、江苏舜天国际集团、中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及下属公司等单位分管财务及业务老总约70人参加。货主工作分会会长张争主持会议。

省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处刘年生科长介绍了近期外汇管理有关政策及政策出台背景。刘科长表示,2015年以来,中国资金流出压力加大,国家外汇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外汇的管理,包括:加强提前购汇、离岸转卖业务等管理,扩大流入,控制流出。核心思想是对企业购汇、付汇等加强真实性审核。刘科长希望企业对高风险业务进行梳理。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外汇交易专家杨迅分析了人民币汇率走势,指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决定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与美元指数高度相关;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与经济基本面相关;货币政策分化导致美元走强和事件驱动汇率走势仍将为汇率变化的主要动因。希望企业关注人民币汇率的同时关注利率,并选择合适金融工具保值增值。

首都银行(中国)资金部全林总监分析了人民币外汇市场走势、人民币汇率预期,并介绍中国外汇监管现状、汇率波动规避方案等内容。

在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发言踊跃。大家在对汇率走势、政策等变化情况有了较深刻了解后,就企业在进出口贸易项下结算、购汇等工作环节有关内容进行了提问,专家一一给予解答。大家一致反映,商会以分会名义组织举办汇率问题研讨会非常及时,邀请了权威部门专家讲课并和企业互动,对企业帮助很大,不仅解决许多疑惑问题,而且进一步明确了实务操作问题。商会急企业所需,大家都很感谢。

商会秘书长朱一兵、经贸业务部主任范亚萍参加了工作研讨会。





  • 分享:
培训报名
企业名称: *必填
姓名: *必填
职务: *必填
手机: *必填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