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新贸易政策解读” 力助江苏外贸打响开门红

最新贸易政策解读(改).jpg

2017年2月23日,由我会主办的“2017最新贸易政策解读”,江苏省商务厅外贸处甄丽萍副处长及三位科长到会指导。“解读”得到了全省160多位会员企业听课代表高度评价。商会秘书长朱一兵主持。

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陈忘名处长首先介绍了江苏省检验检疫在帮助进出口企业“提速、减负、增效”,服务江苏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推动“优进优出”“优质优进”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实施出台的支持外贸稳增长的一些举措,包括(一)“三互”大通关建设,1、加快推广“单一窗口”,2、建成省内首个口岸“三互”监管中心,3、深入推进无纸化改革;(二)贸易便利化,1、创新市场采购贸易检验检疫监管模式,2、推动全省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贸易和全球维修新业态健康发展,贸易便利化(三)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方面的工作,1、建设产业通报评议基地,2、建设技贸措施服务平台。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检验检疫局深化落实自贸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的先进经验,同时对国家质检总局2017年第10号公告及企业多种免费申报方式做了详细的解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资深专家刘年生系统介绍了(一)现行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政策框架,并就管理框架、管理原则、管理流程做了详细的介绍,(二)2016年以来有关、简化A类企业货物贸易外汇收入管理和规范离岸转手买卖外汇收支管理。(三)省外管局对于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新情况的管理原则,包括市场采购以及跨境人民币结算重点业务,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及最新政策导向等。

南京海关关税处、监管处官员叶茂标、王一卿分别介绍了2017版《协调制度》修订原则及如何修订、改版后的重点商品税号的调整、2017年关税进口、出口、ITA的实施方案、及海关通关无纸化改革的具体举措。

江苏省国税局官员陈克建就出口退税政策中退税、免税、征税、退税政策以及防范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行为做了详细的介绍。每个专家在解读完后都与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互动,都受到了听课代表的热烈鼓掌。

本次“解读”引起了全省进出口企业的广泛关注。省人大对外友促会,省外办文化交流协会,省外办港商协会领导和有关人员都赶来参加听课。苏州、南通、无锡、常州、连云港、泰州多地企业纷纷赶来听课。听课企业代表表示商会每年年初组织的“政策解读”所请单位是相关进出口业务最权威、最全面的部门;所请讲课人均是各自业务领域的专家;所有表达清晰、明了、易懂。讲课内容不仅仅是宏观方面,还有很多具体案例,讲课内容生动活泼。解开了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很多指导意见;明确了发展进出口贸易的方向;学到了商品进出关的操作实务,知晓了国家对外贸产业的关心与支持,了解了最新的贸易政策。许多听课代表都表示,商会这样的培训班是接地气的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希望类似的培训商会可以多举办。帮助企业更好的促进外贸发展。

商会秘书长朱一兵说,商会是企业之家,为进出口会员及企业服务,是商会应尽的义务。商会从2016年开始每年年初都会举办一次“政策解读”,这项活动已经列入商会每年的工作计划中。从讲课当中我们发现我们的政府机关越来越接地气,讲课内容越来越贴近企业实际。商会每年会举办10场以上的培训,既有面向外贸政策的,也有针对各个行业的,希望广大企业积极参加。

本次“解读”是由商会会同江苏省商务厅、南京海关、江苏省检验检疫局、江苏省国税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共同商定举办的。





  • 分享:
培训报名
企业名称: *必填
姓名: *必填
职务: *必填
手机: *必填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