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进出口商会与省商务厅外经处工作交流

省进出口商会与省商务厅外经处工作交流.jpg

2月9日下午,省进出口商会与省商务厅外经处进行工作交流。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秘书长朱一兵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商务厅外经处处长陆坚、调研员曾高峰等人参加座谈交流。

陆处长简要介绍2016年全省外经工作情况,2016年全省对外投资协议达142.2亿美元,同比增长38%,实际投资131.5亿美元。对外工程承包新签合同额72.8亿美元,完成营业额91.1亿美元。外派劳务12615人,同时建设成“一带一路”对外投资综合服务平台,海外并购取得新进展,投建营一体化正在推进。陆处长对商会外经分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新工作建议。

马海宁会长在发言中对全省外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商会在外经处的支持与帮助下,一定努力做好外经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会更好地发挥商会的潜能和工作优势为外经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双方交流了今后合作开展工作的思路和具体想法。提出相关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外经分会工作;二是增强服务手段,在外经政策服务方面加强沟通,共同努力为外经企业提供及时服务,提高商会影响号召力;三是要加强全省外经工作调研与宣传;四是外派劳务工作上,加强外派人员的培训与考试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五是更好地发挥商会外经分会的工作,更好地组织和开展外经业务活动。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