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代表来商会工作交流

100-2.jpg

10月20日,香港贸易发展局江苏代表张汶锋、主任助理吴婷婷,来商会工作交流,秘书长朱一兵和信息综合部相关人员进行了接待。

朱一兵介绍了商会组织架构及工作情况等,回顾了商会与香港贸发局多年来的交流与合作情况。张汶锋在工作交流中指出,从区域经济来看,江苏是辐射江浙沪地区的重要枢纽,而香港也是辐射东南亚地区的重要枢纽,双方在区域经济中的角色和地位,既有共同的内涵,也有着互补的外延。在江苏的对外开放与国际化合作方面,江苏企业正加快国际化步伐,在“走出去”的同时,需要面对与本土完全不同的法律、政治、文化等新挑战。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网络遍及全球,有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全球思维及丰富实践经验的国际化人才和企业,可以全面配合江苏企业的国际化经营需要。为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香港贸发局在以色列、印度、印尼等多个国家开立了新的办事处,方便于为走出去的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并且建立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资讯网站,免费提供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文化背景、商业环境、项目信息、法律环境等众多第一手的信息资讯。除此以外,香港贸发局还在积极筹备未来的工作计划。香港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产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去年,香港政府成立了创新科技局,今年,成立了港科院,在未来几年,还计划与国际先进科研院所合作在香港开立科研中心,并且结合香港本土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科技创新产业。香港政府还计划投入180亿元,用于扶持科创型企业的成长。面临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香港将自身的经济结构定位于从制造业为主导向服务业为主导转变,结合科技创新型产业,形成服务业+科创业的新常态、新格局。

双方表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以商会和贸发局为平台,以圆桌会议、沙龙、培训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为抓手,共同为两地经贸、投资、信息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做出努力。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