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申诉获胜 WTO判美国13起反倾销违规

中国将近三年前针对美国反倾销的起诉被判胜诉,世贸组织裁定美国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本案涉及多个产业,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事关中方重大利益。

相关报道

WTO裁定支持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的主要诉讼请求

世界贸易组织(WTO)专家组周三(10月19日)裁定支持中国诉美国反倾销措施的主要诉讼请求。中国于2013年12月向世贸组织提起此诉讼,是一系列针对美国认定“倾销”或以不公平低价出口的评估规则的诉讼之一。

世贸组织同时也驳回了中国的部分诉讼请求,中美任何一方均可在裁决作出后的60天内进行上诉。

中国商务部对此裁决表示欢迎,称专家组支持了中方主要诉讼请求,认定美对华发起的反倾销措施在目标倾销(针对特定类型产品倾销认定和倾销幅度计算)、分别税率(歧视性的拒绝给予中国出口企业分别税率)等做法上违反世贸规则,裁定美方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商务部称,本案涉及机电、轻工、五矿等多个产业,涉及年出口金额约84亿美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目前仍未就此发表评论。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