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巴西希紧急进口斑豆
769

来源:驻圣保罗总领馆经商室

巴西《经济价值报》6月23日报道,作为巴西人主粮的斑豆(bean carioca)的价格近期大幅上涨。据统计,圣保罗斑豆价格仅上周就上涨了20%。为此,巴联邦政府宣布将进口阿根廷、巴拉圭和玻利维亚芸豆以抑制价格上涨。

巴农业部长布莱伊洛·马吉(Blairo Maggi)表示,巴西豆类产区持续干旱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巴西外贸委员会(CAMEX)表示,将建议在90天内临时取消豆类进口共同关税(TEC,目前为10%)。巴西豆类研究所主席马塞洛·伊杜阿尔多·陆德尔(Marcelo Eduardo Lüders)表示,其他南美国家的豆类生产也存在相似问题,因此在今年12月收获季前,也难以满足巴西市场65万吨的需求缺口。目前,北半球只有中国和墨西哥有现货。其他北半球国家需要在10月收获季后才可能有货源。但目前巴西尚未与中国和墨西哥签订相关产品的检验检疫协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