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外派劳务考试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11月13日,江苏省外派劳务考试中心,在江苏省进出口商会召开了2015年度考试工作会议。商会执行会长马海宁、省商务厅外经处处长王存、调研员曾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商务局外经处负责人,省考试中心和15家考点的负责人等共38人出席了会议。商会朱一兵秘书长主持。

会议主要是总结交流了2015年以来全省外派劳务考试工作的情况。南通、南京、镇江、扬州做了重点发言,其他各市外经处及考点都汇报了各考点考试工作的情况。

省进出口商会马海宁执行会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江苏省进出口商会换届后的工作,并对2015年全省外派劳务考试工作的情况做了点评,他指出全省外派劳务考试工作在参考人数、参考率都有所提高,考与陪得结合做的不错,但省考试中心的指导统筹工作做的不够,考点发展不均衡,个别考点有违规行为。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1、各考点要提高外派劳务水平的认识,首先要学好、贯彻好《外派劳务培训工作管理办法》,提升外派劳务人员素质。2、要建立全省统一的外派劳务考试规范。3、要加强全省劳务工作的指导与监察工作,优化全省考点布局,实施动态管理。

省商务厅曾高峰副处长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1、各考点应更加重视考试工作,落实对考培工作的要求,对辖区内的外派劳务公司加强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劳务公司要求整改;2、处理好考培关系,把握住只有把考试抓好,才能检验劳务人员的培训质量及提高劳务人员的基本素质的效果;3、外派劳务考试内容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贴近实际。

省商务厅外经处王存处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对省外派劳务考试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考试工作是抓手,培训是重点。并对管理劳务市场、服务劳务企业,维护劳务人员权益提出了建议。更鼓励劳务企业应结合“一带一路”境外合作的发展及工程项下的考务积极开展劳务活动。


 

 





  • 分享:
培训报名
企业名称: *必填
姓名: *必填
职务: *必填
手机: *必填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