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特邀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日红作

《外经贸转型升级及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专题报告

9月29日,我会举办了以“大变革时代外经贸企业的转型”为主题的“2015年外贸企业(第十二届)沙龙”。沙龙由马海宁执行会长主持。商会名誉会长、顾问、副会长、常务理事、部分理事共63人出席。商务厅副厅长笪家祥到会作讲话。

会议邀请德勤集团中国合伙人袁毓东主任作《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战略思考》专题报告,邀请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日红作《外经贸转型升级及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专题报告。大家一致反映两个专题报告,主题选得好、主讲人选得好、课讲得好。

袁毓东主任对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政策讲解透彻到位,对海外并购战略思考全面深刻,对海外并购操作具体实在,对海外并购注意事项提醒细致入微。

刘日红副主任,讲课主题突出,无论在全局性、历史观、辩证法等诸多方面都具有相当高度;有理论、有数据、有案例,分析透彻深入人心;没有空话套话、语言丰富幽默、深入浅出,入耳入心;与会人员一致反映深受启发与教育,引起强烈的共鸣与思考。

会议安排了交流发言。名誉会长齐长余、汇鸿集团董事长唐国海、海企集团董事长黄宏亮、中江集团总经理薛乐群,信保江苏公司总经理汪涤凡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对当前外经贸形势和任务,以及对外经贸转型升级、对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发表了真知卓见。并对所在企业开放型经济的发展蓝图、工作思路和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笪家祥副厅长代表省商务厅讲话时,对第十二届沙龙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会议的方式和内容表示高度赞赏。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全国以及江苏进出口形势,政府部门对当前外贸发展的一系列扶持举措,希望省级外贸集团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坚持不懈抓好外贸主业,努力稳定进出口规模,为全省外贸稳增长大局多做贡献。笪家祥副厅长表示省商务厅等部门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增强外经贸企业信心和抗风险能力;继续优化服务,及时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沙龙自始至终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商会搭建这个平台很有必要,本次沙龙层次高、效果非常好。一致反映受益匪浅,增添了发展的冲动。

 





  • 分享:
培训报名
企业名称: *必填
姓名: *必填
职务: *必填
手机: *必填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