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中小企业融资路径交流讲座”

9月17日,我会举办“中小企业融资路径交流讲座”。全省近150家外经贸会员及企业代表参加讲座和交流活动。

商会秘书长朱一兵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商会在走访会员企业的过程中,听到不少中小企业反应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我会及时走访江苏省内国家和省五大金融机构,通报企业特别是中小外贸企业当前进出口经营中的难题。各大金融机构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一致认为金融单位各自都有为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服务的政策与举措,通过商会平台与企业沟通交流是一个非常好的途经。商会与省商务厅共同研究,特别邀请到省内著名的5家金融机构举办本次讲座,希望通过专家的讲解帮助企业提升对融资政策的了解,以帮助企业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融资渠道,扩大企业进出口,促进江苏外贸稳定发展。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小企业部副总经理余志群、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小企业处业务经理孙革、江苏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小微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刘艳武、江苏银行小企业部杨纪震分别介绍了各自融资政策与服务路径。江苏国泰慧贸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文飞结合本公司融资特点做了介绍。有的与会代表还与银行专家进行了有关政策咨询和互动。

省商务厅甄丽萍副处长在开班时也作了讲话,介绍了当前全省外贸进出口情况和省商务厅在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情况,并对企业融资工作提出了机关的指导意见。

讲座后,商会请与会人员填写了问卷调查。大家一致反映以前不了解银行系统有这么多好的政策和服务途经,通过讲座感到效果很好。表示回去后,马上与银行进行联系,以充分利用当前的融资政策,努力做好外贸工作,努力扩大进出口业务。

不少企业也希望商会今后能多办类似的活动。

 





  • 分享:
培训报名
企业名称: *必填
姓名: *必填
职务: *必填
手机: *必填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