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举办江苏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培训

为帮助外经企业及外派人员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12月18日,在省商务厅外经处的指导下,省进出口商会外经分会、省外派劳务考试中心联合举办了“江苏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培训。相关外经企业、考点、商协会等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线上和现场培训。

省进出口商会外经分会名誉会长薛乐群讲话指出当下不确定因素和各种风险交织,对外承包工程、对外投资和外派劳务企业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防范,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管理,希望参培人员学思结合,有所启发。


省商务厅外经处徐刚副处长介绍了我省最新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人员派出情况,总结了商务厅的在投资促进、培训、风险预警与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工作,并要求各市商务部门、各外经企业加强项目审查和人员招收备案等工作。


培训邀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李悦警官、江苏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专家虞汉华教授介绍了外派劳务人员出入境行前安全及反电诈的注意事项,及国内外工程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要点相关内容。培训还邀请中江集团质安部黄东风部长助理分享了在境外工程项目下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省外派劳务考试中心苏州金澄考点李伟娅主任则通过外派实例强调了培训和考试的重要性,分析外派人员安全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参培学员表示随着企业逐步扩大海外实体投资,“走出去”战略更加深入,他们遇到了形形色色的问题,商会举办安全培训很及时,对他们帮助很大。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