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鸿中锦公司开展“以书润心、与廉同行”读书会系列活动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明锦和”廉洁文化品牌,9月15日下午,汇鸿中锦公司纪委开展“以书润心、与廉同行”读书会系列活动暨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赴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科举博物馆是在江南贡院历史遗迹基础上建立的,是中国唯一反映科举考试制度的专业性博物馆,也是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南京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读书会成员首先观看了《鉴史问廉》专题片,随后先后参观了“为国求贤”、“鱼龙变化”、“金榜题名”等展区的图文与实物,学习古代科举制度中所蕴含的至公精神和勤廉思想,聆听从这座考场走出的王安石、范仲淹等历史人物的廉政事迹、林则徐治理科举考场腐败的故事以及中国古代以德选官的传统等内容,感悟科举制度对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从科举文物背后蕴含的廉政故事和古代官员的廉洁事迹中接受廉洁教育,涵养廉洁文化,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进一步督促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守得住初心、担得住使命,不被名利所诱、不为困难所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