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 接受红色教育——省进出口商会与省经济贸易会计学会联合开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党建活动

6月30日——7月3日,在建党102周年之际,省进出口商会与省经济贸易会计学会联合开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党建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踏寻先辈足迹,接受教育洗礼。

7月1日上午,大家首先走进西柏坡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讲解,深切感受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积极乐观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理解和认识。


7月1日下午,大家来到沕沕水发电厂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沕沕水发电厂是我党我军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也是新中国水电事业的发祥地,新中国的第一盏明灯从这里点亮。通过讲解员认真讲解,详细了解了水电站的建设历程。在发电厂旧址,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铮铮誓言,进一步强化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7月2日上午,大家参观了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了解了冉庄地道战的发生背景、战斗过程以及英勇抗敌的英雄事迹。冉庄地道战作为中国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纪念价值。这场战役展现了中国人民的顽强抗战精神和无畏牺牲精神,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


7月2日下午,大家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红色记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内容翔实、丰富,生动的反应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从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一行行文字中,感受雁翎队员们忠诚守卫冀中平原的“雁翎精神”。


大家还参观了石家庄解放纪念碑广场和正定古城。

这次党建活动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全面学习了西柏坡精神中“两个务必”的创业精神、“两个敢干”的进取精神、“两个坚持”的民主精神和“两个善于”的科学精神,引导大家在“学思悟”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这次红色之旅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自身和本职工作做起,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江苏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做出商学会的新贡献。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