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四建参编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

6月1日,由清华大学、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建股份与南通四建等单位共同编制,国家住建部主编的《建筑与市政施工现场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通用规范》正式施行。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企管部高级工程师曹立忠参与了该项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

据了解,标准包括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国家标准是指由国家机构通过并公开发布的标准。国家标准是标准体系中的主体,在全国范围内适用,其他各级标准不得与国家标准相抵触。国家标准又分为和推荐性国家标准和强制性国家标准。作为行业领军型企业,南通四建近年来主编和参编了30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早在2009年,南通四建公司董事长耿裕华率先主编了行业标准《液压升降整体脚手架安全技术规程》(JGJ183-2009);2010年,该公司总工程师张卫国参与编了国家标准《建筑地面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9-2010);2023年,耿裕华又参与编制了团体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标准化规程》(T/CCIAT 0050-2023);今年,南通四建南京机电安装分公司还参编了中国安装协会的团体标准《数据中心机电工程技术规程》(T/CIAS-5-2022)。

《建筑与市政施工现场安全卫生与职业健康通用规范》属于强制性国家标准。该标准规范规定了施工现场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起重伤害、坍塌、机械伤害等14种安全管理要求,规定了施工现场扬尘、建筑垃圾、施工污水、噪声污染等环境管理要求,并规定了施工现场饮用水、食品、防疫等卫生管理要求,规定了施工现场其中机械操作、电焊、切割、安装、油漆等工种职业健康管理要求。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