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投资 → 动态 

《2022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报告》发布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2022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现状及意向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平稳发展,超七成受访企业维持或扩大现有对外投资规模;超八成企业对未来对外投资发展前景持较为乐观态度;约九成企业看好RCEP国家投资机遇。

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杨帆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2022年,中国企业努力克服外部环境不利影响,对外投资平稳发展、稳中有进。

主要特点和趋势包括: 从地域看,71.8%的企业对外投资优先选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行业看,48.7%的企业对外投资优先选择制造业,25.2%的企业优先选择批发零售业;从目的看,近六成企业对外投资为了开拓海外市场,35.9%的企业为降低生产经营成本,32.9%的企业为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从成效看,超半数企业对外投资收益率增加或保持稳定,近两成企业对外投资利润率增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