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动态 

新一波利好!进口大国宣布减免6000多项商品进口关税,最低为零!

当地时间23日,巴西经济部宣布下调豆类、肉类、意大利面、饼干、大米和建筑材料等商品进口关税,下调幅度为10%。

该项政策涵盖全部巴西进口商品类别的87%,总计涉及6195项商品,有效期从今年6月1日持续至2023年12月31日。该政策将于24日在政府官方公报上正式公布。这是去年11月以来巴西政府第二次宣布对此类商品关税下调10%。

来自巴西经济部的数据显示,通过两次调整,上述商品进口关税将减免20%,或直接降至零关税。

巴西外贸局局长卢卡斯·费拉兹(Lucas Ferraz)认为,本轮减税有望使物价平均下降0.5至1个百分点。费拉兹还透露,巴西政府正与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等南方共同市场的其他三个成员国进行谈判,争取于2022年内在南共市成员国间达成此类商品永久减税协议。

经济部执行秘书马塞洛·瓜拉尼(Marcelo Guaranys)认为,从长远来看削减关税有利于扩大进口,同时提升巴西企业竞争力、增加就业,吸引更多外资。

今年已多次减免税缓解通胀压力

今年以来,巴西国内通胀居高不下,4月份通胀率达1.06%,为1996年以来最高。为缓解通胀压力,巴西政府多次宣布减免关税政策,以扩大进口、刺激本国经济发展。

当地时间5月11日,巴西经济部宣布,为缓解该国高通胀对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巴西政府正式减免11项产品进口关税。被取消关税的产品包括冷冻去骨牛肉、鸡肉、小麦粉、小麦、饼干、烘焙产品和糖果、硫酸及玉米粒。此外,CA50和CA60型螺纹钢的进口关税均由10.8%降至4%,代森锰锌(杀菌剂)的进口关税则由12.6%降至4%。

据巴西《经济价值报》5月10日报道,政府计划对在巴西进行的外国投资免征所得税(IR)。巴经济部称,未来10到12年内,已累计约8000亿雷亚尔的外国投资存量。如豁免相关所得税,将提高吸引外资水平,有助于雷亚尔保值增值。

当地时间4月29日,巴西政府在官方公报上发布了一项政令,将工业产品税的减税幅度从25%增加到35%。该法令于5月1日起生效。巴西政府称,削减工业化产品税有利于如冶金制品、影音设备、家具等一系列工业产品的生产销售。该措施旨在刺激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各工业行业,保证经济活动水平和促进就业。

巴西联邦政府网站3月22日消息,为增强产业竞争力、降低通货膨胀对低收入人群的影响,巴西经济部对外贸易委员(Camex)管理执行委员会(Gecex)特别会议批准,将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巴西政府将资本货物(工业机械和设备)以及计算机、平板电脑和手机等 IT 和电信产品的进口税进一步降低 10%。这是资本货物和电信进口关税的第二次下调。去年3月,联邦政府已将这一税率下调10%。基本食品篮子的6种食品和乙醇的进口税减至零,其中包括:咖啡、人造黄油、奶酪、通心粉、糖和豆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