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飞集团周步高带领500多人闯荡“一带一路”


1973年生的周步高,曾在中央警卫团服役。1995年退伍后进入江苏鹏飞集团。从钳工做起,在钳工车间主任岗位上已经整整干了20年。

团队中,有土建、安装、技术、后勤等多方人士,来自不同的地方,由鹏飞集团派出的仅8人。周步高规定,每月第一天召开例会,雷打不动。国内去的、哈萨克斯坦当地的合作方都参加,还专门聘请了翻译。按照工程进度,讲关键节点的安全防护;按照大使馆发的信息,讲国际形势;按当地的文化习俗,讲员工之间如何相处。

每周例会,则由分项目的负责人参加,督促工程进度,解决所遇问题。由鹏飞集团研制的生产线设备共有800多车,只能通过陆运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关。国内的运输车能承载30吨,而哈萨克斯坦只有20吨,如何重新组合装运,周步高费尽了心思。

周步高不仅是一名管理人才,也是技术创新人才。2004年,他带领团队研制切削车床,将承载力提高到200吨,精度高达0.2毫米。目前投入使用的有8台。“他领衔研发的这一成果,不仅解决了公司大型主导产品管磨机,以及回转窑超大超重筒体机的加工问题,也展示了鹏飞作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实力。”鹏飞集团副总经理贲道林说。

2011年,周步高又参与高效节能预粉磨工艺及成套装备研发及试制。紫金恒基等企业使用后,反馈的信息是,单台产量提高15%至18%,粉磨综合电耗降低到每吨20千瓦时。这年,周步高获中国建材机械协会技术革新奖一等奖。

受气候影响,哈萨克斯坦项目,一年中作业时间仅在4月初到10月中旬之间。周步高科学画好工程进展图,无论安装,还是土建,没有在一个环节上延误工期,项目于2019年11月投产。

2020年6月,疫情开始在企业周边弥漫。周步高与当地的中方企业联系,为员工调剂药品。由于防控严格,生产基本没有受到影响,确保了项目工程的整体如期交付。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