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二建 | 携手“战疫” 彰显担当

3月以来,国内疫情反复,呈现多点散发之势,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大疫即大考、疫情即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通二建迅速响应,着力构建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保障,积极参与政府“战疫”和社会援助大行动,充分彰显了责任企业的担当。

周密部署 从严落实

为深入贯彻各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精神,严格落实企业防疫工作举措,并按照杨晓东董事长关于实现防疫知识培训内容、培训对象“两覆盖”和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的指示,南通二建于3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会暨全面强化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推进会。会上,南通二建驻外各区域公司通过收听收看专家视频讲解和生动演示,全面普及了防疫抗疫知识,缓解了疫情时期的员工心理紧张和工作焦虑情绪,同时,通过专题会议强化提高了员工主动参与疫情群防群控和安全发展的自觉性。根据南通二建集团的部署,各区域公司、各事业部、各地项目部都严格按照《南通二建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对流程组织、人员管理、现场管理、应急管理和监督管理等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严格落实办公场所、施工工地现场、项目生活区域的疫情防控措施,排查推进加强疫苗接种,策划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实名制管理,实施全封闭管理,严把人员进出关,全面强化在建工地“健康闭环管理”,定期做好在建工地全员核酸检测,详实做好所有参建人员健康信息建档管理,等等。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了防疫抗疫和生产发展的阶段性胜利。

闻令而行 快速参战

申城疫情来势汹汹、猝不及防,随之而来的一场城市抗疫攻坚战也紧急打响。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大灾大难面前,南通二建驻沪施工团队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分秒必争,克服物资短缺的困难,抛却疫病风险的顾虑,接到指令如军令,全力以赴、日夜兼程,投入到了忘我的抗疫保卫战中……,共有400多人次用1000多工日,先后在松江西部工业区榕基隔离方舱项目、临港洋山港保税区集中收治点项目、宝山区富长路康复中心隔离点项目、行知中学等四所学校改造临时隔离点、浏河营地兴荣路厂房改建方舱隔离点、嘉荷新苑方舱隔离点等应急项目建设中,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完成了隔离点布置改造、方舱水暖机电设备安装等任务。这场紧急援建让宝山富长路康复中心隔离点项目驰援队长李晓帮感慨万千:“在新冠肺炎感染者不断增加的严峻形势下,我作为一名城市建设者,为建设防疫屏障做一次逆行者,我们走在了抗疫的前线。虽然在建设中条件非常艰苦,而且还要加班加点,但每个人都毫无怨言,心中想着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出点力,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力气。为了施工的顺利进行,我们在自我保护好的同时,也会不断相互提醒确保人员安全和项目的顺利进行,直至项目顺利交接。”充分展现了南通二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建筑铁军情怀。

主动请缨 勇担责任

上海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迅速,作为周边城市的苏州,防控形势也极为严峻。为有效应对本次上海疫情的扩散,苏州多地抢建方舱医院和生活物资保障中心,将抗击疫情和保障民生两线并战。4月4日,昆山市相关部门计划在陆家镇紧急建立一座约4.5万平米的民生保障物资仓库,并要求2天内完工。在昆山市已经实行全域静态化管理的情况下,想要调集施工机械等力量极为困难。正在隔壁地块施工的南通二建中润东铭事业部昆山华成织染有限公司新建仓储项目部,闻讯而起,主动请命作为志愿者单位进行施工会战,并会同苏州公司工程部成立专项指挥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挖掘潜力,克服重重困难,强化环节管理,紧急调动一台吊车、两台挖机、两台板车、三只集装箱、数十名施工人员有序进场,并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参战人员核酸检测等有效措施,切实做到了完成施工任务的同时,统筹兼顾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了“施工”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最终以最优的施工方案最高效地取得了抢建工作的完全胜利,收到了有关各方的褒奖,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有力展现了南通二建速度和铁军精神,也着实践行了南通二建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社会责任。

在这次疫情面前,南通二建人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勇往直前的“铁军”气魄、厚德向善的大爱情怀,彰显着“建美好、筑永恒”的企业使命。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