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江苏省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一次理事会于2021年7月16日在南京中山大厦成功召开,近100家会员代表参会。江苏省商务厅、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山东省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和部分顾问单位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本次大会分别由第五届学会秘书长和第六届学会秘书长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笪家祥会长作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陆剑峰秘书长作的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笪家祥会长的工作报告,暨全面又客观,长期以来学会严格遵循学会章程,坚持“构建桥梁、服务商务财务工作”宗旨,在组织建设、理论研究、财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特别是在理论研究方面成效卓著,名列全国前茅。学会以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方法,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使得江苏省对外经贸会计学会成为全国省级独立的同行业会计学会中“最好的之一”。

大会听取了章程修订说明,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苏省对外经贸会计学会章程》。大会认为,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对社团组织章程的修改是必要的,及时的。学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会听取了陆剑峰秘书长“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的说明,对《江苏省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费管理办法》及《会费收取标准》进行了审议。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成员51人。选举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总裁王远见同志任江苏省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会长、法定代表人;选举孔祥林、李蔚、王健、魏庆文、宋卫斌、姜德杰、薛炳海、付兆春、郇习顶、张正勇、于新华、杨力等12名同志为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选举孔祥林同志兼任学会秘书长、吴勇任学会监事。会议通过了新增会员企业9家。

本次大会,受到了省商务厅、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和山东省对外经贸会计学会的热情关注。在听取了笪家祥会长的工作报告和镇江、无锡代表处的经验介绍后,还对上一年度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省商务厅倪海清副厅长、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王亚平会长都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省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新当选的第六届理事会王远见会长就进一步搞好搞活学会工作作了发言。

大会认为,新选出的第六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的意愿。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恪尽职守,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围绕省商务系统有关财务会计方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会员企业服务,加强自身学习和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与时俱进,创新工作,不负会员所托,以实际行动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 分享:
活动报名
企业名称: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验证码: 点击刷新验证码